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惠生工程煤化工技术成功商用

惠生工程煤化工技术成功商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9月26日惠生工程(2236.HK)宣布,附属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采用专有技术的MTO(甲醇制烯烃)装置在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开车成功,这标志着中国煤化工在技术上的全新突破,对国内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此次开车成功的MTO装置是全球首套采用霍尼韦尔先进技术的装置,首次应用了惠生工程自主创新的“预切割+油吸收”技术,进一步推动了国内煤化工产业升级。相较于传统工艺,惠生工程新一代专有煤化工技术具有产品收率高、能耗低、投资省、操作稳定、运行周期长等优点。除工艺包外,惠生工程在MTO项目中还承担了整个装置的设计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以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为主的现代煤化工,是实现煤炭利用绿色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下一步国家能源局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代煤化工产业在我国仍处于示范阶段,相关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开始逐步启动,市场需求极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