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天化复牌“一字”涨停

云天化复牌“一字”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回调,题材炒作开始退潮,主题投资的领头羊上海自贸区概念集体下跌,并引发了恐慌气氛。但市场上却仍不乏亮点,8月末停牌的云天化于昨日复牌,由于创新的回购方式,受到了资金的热捧,开盘后便一字涨停,报收于10.05元。

与4月底刚刚完成的以注入优质资产为目的的重组截然不同,云天化昨日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将旗下三家亏损企业的股权剥离给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云天化集团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40亿股股份作为对价,上市公司在获得这部分股权后,将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注册资本,使得公司股本规模由16.69亿股减至11.29亿股,而云天化集团的持股比例则从66.76%下降至53.83%。本次重组后,云天化将剥离全部玻纤业务,主要集中于化肥、磷矿采选和有机化工。

分析人士指出,内地资本市场向特定股东定向回购股份的案例极为罕见,大部分出现在股权分置改革前后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以股抵债”或支付股改对价的尝试。本次云天化直接用资产换的控股股东相应股份的注销,可谓是A股市场的重大无先例事项。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2年全年亏损5.28亿元,2013年仅上半年便亏损5.26亿元,公司业绩较差,此此重组可能是不得已而为之。建议投资者及时兑现融资仓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