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牵手兆驰股份 华数传媒“结缘”阿里

牵手兆驰股份 华数传媒“结缘”阿里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6日08: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华数传媒今日公告,其联手兆驰股份“结缘”阿里巴巴,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预存服务费送智能云电视”等具体的方式实施合作。在此之前,兆驰股份刚刚宣布与同洲电子合作投资“1+1电视互联网”。

⊙记者 黄世瑾○编辑 邱江

主营家庭视听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的兆驰股份近期动作频频。华数传媒今日公告,其联手兆驰股份“结缘”阿里巴巴,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预存服务费送智能云电视”等具体的方式实施合作。在此之前,兆驰股份刚刚宣布与同洲电子合作投资“1+1电视互联网”。

据披露,本次合作中,兆驰股份负责以阿里云OS为操作系统的智能云电视终端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华数传媒负责提供云电视运营服务。后续双方将制定具体营销计划,共同推广智能电视服务。合作采用的是服务与终端产品相结合的运营模式。

“兆驰股份可谓来势汹汹。”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如此迅猛地与两家实力的广电运营商进行合作,可以尽可能发挥公司在生产上的优势。“目前产业链各参与方纷纷探索新商业模式。此前武汉广电、吉视传媒等企业已开始以'存收视费换电视机’的方式进行捆绑销售。”这样的业务模式可谓双赢,一方面消费者为了获得电视而被运营商绑定,另一方面硬件制造商也可从中获取硬件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上旬,兆驰股份修改了公司章程,增加了下列经营范围: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咨询、维护、测试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创意策划服务;影视服务的买断、代理业务。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公司已成功与业内两家重要企业进行了合作。前述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兆驰股份还在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不排除公司还有新的合作事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