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电子整合重组下属企业三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

中国电子整合重组下属企业三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谢卫国

长城电脑、长城开发、国民技术25日同时停牌,三家公司今日披露停牌原因,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对下属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及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整合,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

国民技术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华大集成电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进行企业结构调整,同意中国华大通过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48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7.50%)。

国民技术表示,按照规定,该事项须报请国资委批准后方能组织实施。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5日起停牌。

长城电脑和长城开发则发布了“控股股东整合重组的提示暨复牌公告”,均称于24日晚间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长城科技及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通知,中国电子拟对下属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及长城科技进行整合重组。

两家公司均称,该次重组将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但不涉及对本公司的资产注入、置出或相关重组安排,公司控股股东可能发生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保持不变。

据悉,中国电子系国有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系中国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其控制长城科技62.11%股权。而长城科技又分别持有长城电脑、长城开发53.92%、49.64%的股权。此外,中国电子持有中国华大50%股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