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沪自贸区牛股秀未完 三主线演绎“第二季”

沪自贸区牛股秀未完 三主线演绎“第二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5日15:2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在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惊人的背景下,分析认为,自贸区概念板块行情未完,或将进入“第二季”演绎。其中游戏机产业链、“海派”文化产业、保险概念股等细分领域或值得关注。

自贸区“扬帆”在即 多公司机构入驻享盛宴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众所瞩目的上海自贸区挂牌已箭在弦上,在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惊人的背景下,分析认为,自贸区概念板块行情未完,或将进入“第二季”演绎。其中游戏机产业链、“海派”文化产业、保险概念股等细分领域或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多方关注和市场热议中,上海自贸区挂牌提上日程表。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自贸区挂牌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具备9月底启动运作的基础条件。

而A股市场上,自贸区概念股行情已轰轰烈烈上演数日,并逐渐演变成为“炒地图”,其中部分个股涨势更是“长盛不衰”。

统计显示,截至9月23日,三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712只个股跑赢大盘,涨幅前十名中以自贸区概念个股居多。分别来看,上海物贸涨幅最为惊人,达到319.74%、而上海钢联涨幅也达到312.57%、外高桥则为282.97%、华贸物流涨幅也达到253.69%。

9月24日,板块再度爆发,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界龙实业、上港集团、城投控股、百视通、号百控股、世茂股份、海得控制、大众公用、中华企业等多只个股涨停。板块内个股无一下跌,再次验证板块之强势。

证券日报援引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持续火热的时间已经非常长,但是目前该概念股的涨势还未到穷尽时。上海自贸区的开发是可以面向全世界,可见题材力度大。作为一个自贸区的试验区,其发展历程将会经历相对比较长的时间,并且肯定会坚定地推下去,可见题材持续时间会长。

而在已经有巨大涨幅的背景下,后市投资者又该当如何挖掘相关投资机会呢?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综合各方观点,梳理出三大主线。

上海证券报分析指出,作为上海着力推行体制改革和行业扶持的重点方向,“海派”文化产业板块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机遇。目前上海国有文化类上市公司有东方明珠、新华传媒、百视通三家。同时“海派”文化板块有望实现较快扩容。据悉,与东方明珠同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 (SMEG)控股公司的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进入IPO候审队列,此外尚世影业的上市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上市速度有可能超出外界预期。

其次,23日晚间,百视通发布与微软在上海自贸区组建合资公司的公告,令自贸区相关游戏机概念的炒作热潮一触即发,24日该股强势涨停。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百视通与微软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合资公司的举措表明,实行了十三年的游戏机禁令将在上海自贸区正式终结;在此背景下,预计与游戏机生产相关的软硬件公司,如水晶光电、雷柏科技、高德红外及联创光电将获得资金的青睐。

另外,可布局自贸区保险概念股如:西水股份,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其二:部分外资金融机构入驻自贸区,将显著提升外资参股金融机构的价值;鉴于这类机构都具有一定的涉外经验,其未来在自贸区开展业务将较为有利,预计飞乐音响、华鑫股份、爱使股份及金丰投资将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示风险。根据东方早报报道,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就指出,自贸区概念股的股价远远脱离基本面的前面还要前面,一旦后市利好兑现,很有可能成为机构出货、高位翻转的时点。从目前看,追涨风险极大,跃跃欲试的投资者需要冷静和理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