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天士力1.51亿元控股天地药业

天士力1.51亿元控股天地药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5日08:33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实习记者 任明杰

天士力公告,天士力与协力营销将分别以现金方式受让六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天地药业60%的股权,其中公司出资1.51亿元,受让天地药业45%的股权,协力营销出资5034万元,受让天地药业15%的股权。

据审计报告,截至4月30日天地药业净资产为8684.77万元,2012年度税后净利润2789.69万元;另据评估报告,天地药业评估股东全部权益为3.64亿元。

资料显示,天地药业前身系成立于1956年的开封市中药制药厂,1997年3月改制为河南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生产有注射剂、片剂、丸剂、散剂、胶囊剂、酊剂等剂型,9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有醒脑静注射液、藿香正气水、少林正骨精、健脑灵片、六味地黄丸、冠心苏合丸等。其中醒脑静注射液,为国家医保乙类品种,在医院处方中成药市场脑科用药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公告称,目前天士力上市品种与在研品种中,中风、急救用药仅有注射用丹参多酚酸一种产品。通过收购天地药业引进醒脑静注射液,符合公司大品种、大病种的战略,丰富与补充公司心脑血管用药产品线的产品种类,更好地发挥多产品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