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方大特钢在上海设餐饮公司

方大特钢在上海设餐饮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5日08:33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实习记者 任明杰

方大特钢公告,公司拟在上海市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水波祥龙餐饮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持有餐饮公司80%股权;上海富尔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持有餐饮公司20%股权。

当下钢铁企业大力发展非钢产业,甚至还有钢铁企业“种菜养猪”。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此前表示,钢铁行业面临“高产能、高成本、低价格、低效益、严环保”的严峻挑战,钢企别无他路,只有在“市场倒逼机制”和“环保造成的压力”下,努力推进全行业的升级转型。据了解,宝钢、河钢、首钢、昆钢、太钢、马钢、湘钢等众多钢铁企业纷纷提出了非钢产业的发展目标。方大特钢在公告里也宣称,“设立餐饮公司有利于满足公司多元化发展要求”。

不过,方大特钢进军同样处于低谷的餐饮行业或许更多是看重方兴未艾的自贸区概念。方大特钢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的多元化战略将更多围绕钢铁主业,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而成立餐饮公司的花费也不大,“公司确实很看好自贸区的平台和窗口作用。”公司公告也称,设立餐饮公司同时出于“利用上海正在构建的自贸区区位优势,扩大公司知名度。”

另外,公司9月5日发布公告称,为方便进行大宗原材料的采购和产品销售,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方大海鸥贸易有限公司,而这也被市场看作是公司沾边自贸区概念之举。上述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当初考虑设立宁波公司的时候,上海自贸区还没有成形。但他同时表示,“或许未来上海自贸区会扩围到宁波”。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