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加拿大财团将收购黑莓 总价值约为47亿美元

加拿大财团将收购黑莓 总价值约为47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5日08:2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业绩不佳也使近几个月有关黑莓可能出售部分业务或被整体收购的传言不断。若无意外,此次加拿大本国财团出手将为黑莓的收购大戏画上句号,后者也将迎来新的起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纳斯达克交易代码:BBRY)于当地时间23日宣布,已经与以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Fairfax Financial)为首的加拿大财团达成收购意向。后者将以每股9美元收购黑莓公司,收购交易总价值约为47亿美元。23日,黑莓股价上涨1.09%至8.82美元。

黑莓表示,该公司已与费尔法克斯为首的财团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书,预计将于11月4日完成尽职调查后,签署意向书正式确认初步交易。黑莓董事会已通过这份收购意向协议书。根据协议,该笔交易将以现金收购,费尔法克斯财团完成收购后将对黑莓公司进行私有化。但在此期间,黑莓仍可以在“等待期”内与其他竞购方进行磋商,寻求更高的收购报价。

费尔法克斯首席执行官普雷姆·瓦察表示,私有化后的黑莓公司将专注于为全球黑莓用户提供卓越、安全的企业解决方案,此次收购交易将为黑莓公司本身、黑莓用户、运营商以及黑莓员工掀开“新篇章”。据报道,费尔法克斯目前已拥有黑莓公司10%股份,在其对黑莓公司进行私有化的过程中,可能将裁员4500人。

黑莓曾经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领跑者,但近期市场份额不断萎缩。黑莓日前再次在全球范围内宣布裁员,裁员人数占全球黑莓总员工近四成。公司同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达约9.5亿美元。

业绩不佳也使近几个月有关黑莓可能出售部分业务或被整体收购的传言不断。若无意外,此次加拿大本国财团出手将为黑莓的收购大戏画上句号,后者也将迎来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