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民营银行概念“鸡犬升天” 主业散乱引质疑

民营银行概念“鸡犬升天” 主业散乱引质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6:1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梳理发现,在市场一片火热的背后,相关概念股主营业务却是五花八门,涉及纺织服装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道路运输业等众多领域,其背后风险需提醒投资者注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民营银行概念股“神话”仍在持续上演,A股市场上市公司轮番上演飙升一幕。除因正式宣告申办民营银行而涨停之外,连市场传闻将加入申办队伍的个股也封涨停。苏宁云商、友阿股份等民营银行概念“元老”9月以来涨幅更是已经超过60%。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梳理发现,在市场一片火热的背后,相关概念股主营业务却是五花八门,涉及纺织服装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道路运输业等众多领域,其背后风险需提醒投资者注意。

民营银行概念股引爆A股 “沾边”股价即大涨

若谈及A股市场近期最火热的概念,民营银行概念股必有一席之位。9月以来,由苏宁云商领衔的民营银行概念股行情持续火爆上演,在多个交易日占据概念板块涨幅榜榜首位置。板块中个股轮番上涨,阵容不断扩大。除已公告申办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股价飙涨之外,连市场传闻或将涉足的上市公司股价都上演涨停,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如今几乎每天都有上市公司与民营银行概念“牵手”,9月23日晚间,金发科技也以一纸公告宣布加入申办大军,公司称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民营银行。24日开盘,金发科技股价一字涨停。

另外,皖通高速证券事务代表丁瑜23日也证实公司参股的新安金融集团参与民营银行运作。该股股价24日涨幅达到4%以上。

本网统计显示,截至9月24日收盘,苏宁云商9月来涨幅达到65.13%,友阿股份达到64.32%,红豆股份达到49.48%。作为民营概念股中风头最劲的个股,牢牢占据9月涨幅榜前三位。

分析认为,随着这些公司申办民营银行进度的推进,A股市场上目前涉足民营银行概念的相关个股可能受市场资金持续关注。

目前,苏宁云商已经获得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初步的设立意向方案,苏宁云商也由此成为A股首家宣布试水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根据证券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指出,“苏宁银行有望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家民营银行,这也是多数预测的结果。”

除苏宁云商等“正牌军”外,其余“沾边”上市公司股价也一路水涨船高,连澄清称未参与个股也不例外。红豆股份股价9月来大涨近50%,曾连续四度涨停,但随后公司公告称未参与且无计划申办民营银行,股价一度上演跌停。另有市场消息称,报喜鸟和华峰集团共同申请温州民营银行第一单——华瑞银行获工商核准。截至当日收盘,报喜鸟股价封涨停板。不过,报喜鸟董秘回应称对涉足申办事宜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