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沪自贸区挂牌时间临近 龙头外高桥再迎涨停

沪自贸区挂牌时间临近 龙头外高桥再迎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8:03分类:上市公司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本报记者 魏静

作为自贸区的龙头概念股,外高桥的走势一直牵动着市场神经。随着月底上海自贸区挂牌时间点的临近,自贸热似乎又有卷土重来之势,昨日龙头股外高桥再度强势收出涨停板。

回顾外高桥最近一个多月的表现,自8月30日复牌起,该股就上演了连续12个涨停板的超强逼空行情;上周二,尽管外高桥无缘涨停,但很快该股便从盘中低点拉起,连续实现4.84%及8.48%的单日上涨。而昨日,该股更是不断受资金追捧,盘中其涨停板虽多次打开,但尾市还是强势封住涨停板,报收53.03元,创出该股的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外高桥昨日的强势涨停,主要是受上海自贸区月底挂牌的提振。据媒体报道,先期开放的56个试点,主要在贸易、航运和物流方面。而公司主营保税区开发建设,主要收入来源于进出口带来的仓储、物流服务以及园区地产租赁,是上海自贸区建设最直接的受益股,因而很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短期来看,随着自贸热的卷土重来,自贸概念的炒作将再度升温,作为龙头股,外高桥的涨势或可继续,投资者可暂时保留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