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中银绒业遭律师严义明实名举报 复牌跌停

中银绒业遭律师严义明实名举报 复牌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3日11: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9月22日下午,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银绒业(000982),并委托律师朱桀禹向证监会信访接待室递交了相关材料。受此影响,中银绒业今日复牌跌停,报8.25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2日下午,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银绒业(000982),并委托律师朱桀禹向证监会信访接待室递交了相关材料。受此影响,中银绒业今日复牌跌停,报8.25元。

严义明在举报信中表示,在阅读上海证券报相关文章后,认为报道的可信度非常高,中银绒业存在披露虚假信息的重大嫌疑。故向证监会举报中银绒业涉嫌部分外销业务造假、骗取出口退税;内销业务真实性存疑,资金涉嫌向关联方体外沉淀;虚增存货调节利润等问题。

9月12日,上海证券报刊发《中银绒业骗局》的调查报道,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在备受关注的外销业务方面,据上证报记者实地走访,中银绒业3大香港大客户均系通过秘书公司设立的皮包公司,实际控制人指向詹绍基等3名潮汕老乡,其身份均为深圳当地进出口报关公司业务员,且业务之一是替客户虚增外贸交易、骗取出口退税。

圈内人士判断,自诩为行业龙头的中银绒业自身拥有海外销售平台,通过皮包公司对外销售完全没有必要,公司难逃借助皮包公司虚增收入、骗取退税的嫌疑。

严义明表示:“鉴于万福生科等前车之鉴,本人希望由证监会牵头,联合公安部、海关总署等监管部门对中银绒业外销业务进行严查,调取相关资金转汇账目流水、货物流单据等核心证据资料,以查清交易的真实性。”

中银绒业主要从事羊绒及其制品、毛纺织品、棉纺织品、各种纤维的混纺织品及其他纺织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出口销售业务,于2000年7月6日登陆深交所。

9月12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尚未披露的可能对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本所将于2013年9月12日开市起对公司股票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9月17日晚间,中银绒业刊发澄清公告,回应媒体报道。对于盈利模式的核心问题,公司称业绩靓丽系盈利能力较强,并不依赖政府补贴、出口退税。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