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创高新1.1亿元投资小贷掘金金改

国创高新1.1亿元投资小贷掘金金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3日08:3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国创高新今日披露,公司拟投资1亿元发起设立武汉市江夏区尚泽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0%;同时,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认购光谷科信小额贷公司1000万股新增股份,占其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10%。

公告称,按照湖北省相关扶持政策,公司本次投资小额贷款公司,一方面能够为当地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和农户提供融资服务,由此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公司可以积累在金融领域的管理和投资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投资渠道。

近段时间以来,“金改”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不少上市公司通过参股或发起设立小贷公司的形式涉足金融,更有多家公司如苏宁云商、凯乐科技等有意发起成立民营银行。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部重镇的湖北武汉,一直有做大金融的想法,湖北省金融办主任近日更是公开放风已向国务院递交金改方案,国创高新等公司的一系列动作应与此有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