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银绒业称存货增加系满足原料需求

中银绒业称存货增加系满足原料需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遭受相关媒体报道质疑后,中银绒业在澄清公告中披露了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存货问题。公司认为,公司持续增加存货储备的原因并非如报道所述“一边在利润表虚增净利润、一边在资产负债表虚增难以评估的存货”,而系满足自身日益增长的原料需求。

公司解释,羊绒属于稀缺资源,产量稀少;且羊绒具有一年一产的自然特性,羊绒采购主要集中在每年的 4-9月,采购季外,市场上很难随时购买到匹配大量订单需求的合适羊绒。同时,外销羊绒纱线及制品订单的接单时间通常是在每年的秋冬及次年初春时节,由于羊绒采购季节与接受订单、生产及销售存在时间差,公司每年需采购足够的原绒,以确保销售订单的签订并锁定自身的原料成本。根据上一年末已签订的销售合同以及与客户意向情况,公司预计下年度羊绒纱线及制品销售仍将稳步增长。因此,公司逐步加大原料采购量以满足业务规模增长带来的原料需求增加,存货规模逐年增长。

记者了解到,羊绒作为存货进行抵押贷款的创新模式,也得到了相关银行的支持。目前公司约 65%的存货都已质押给银行,为公司向银行的贷款提供质押担保。此种情况下,贷款银行须对公司质押标的物的真实性和实际价值进行核查和确认,同时公司与银行,以及相应的第三方存货监管机构签订了《三方存货监管协议》,以确保三方对于存货真实性的确认,以及对质押存货的监管。

公司也披露了存货的具体数量,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公司原绒、水洗绒、无毛绒存量分别为1716吨、1162吨、1899吨,原料储备基本可满足未来一年半左右的原料需求。公告中透露,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预计2013年1-9月累计净利润为2.8亿-3亿元。(欧阳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