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银互利

中银互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3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银互利

分级匹配需求 创新平抑折价

   中银互利分级债券型基金(简称“中银互利”)是中银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债券型分级基金,该基金选择2年为一个分级运作周期,其中互利A每半年开放一次,当前约定收益区间为[3.8%,4.8%],收益稳健且高于一年定存,互利B封闭并上市交易,凭借高杠杆效应以小博大。

分级产品设计,满足多样需求:作为结构化分级产品,中银互利分级基金通过对基金的风险与收益进行不对称分割,构造出具有不同风险收益属性的基金份额,即预期风险和收益均较低且优先享受收益分配的互利A份额,以及预期风险和收益相对较高且次优先享受收益的互利B份额,且二者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7:3。其中,互利A具有明显的固定收益特征,可以满足部分投资者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需求,而互利B由于收益分成方面的杠杆设计,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互利A和普通的债券型基金,适合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与。

A端收益稳健,B端以小博大:根据招募说明书规定,中银互利A优先从母基金获取本金和约定收益,风险相对较低,年约定收益率为1.1*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利差,参考当前3%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互利A约定收益区间[3.8%,4.8%],收益稳健且高于一年定存。基金运作过程中,在满足互利A份额本金及约定收益情况下,凭借高杠杆效应以小博大,在承担更高风险的同时能够以较低成本提升获益潜力。此外,该基金两年的封闭运作周期将对互利B的折溢价起到一定平抑作用。

优势凸显,固收能力卓越:中银基金成立于2004年,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公募基金资产合计584.29亿元。其中,公司固收产品规模合计360亿元,在同期可比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位,展现了固定收益团队不俗的投资管理能力,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整体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投资建议:根据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体系标准,中银互利母基金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基金品种,互利A份额是具备一定吸引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互利B由于收益分成方面的杠杆设计,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互利A和普通的债券型基金,适合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