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小长假前暂歇脚 大盘节后或酝酿新一轮反弹

小长假前暂歇脚 大盘节后或酝酿新一轮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8日14:5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大盘在周线8连阳后迎来了调整,市场在节前谨慎情绪浓厚。但总体来看,9月份数据有望持续向好,而改革的预期仍在发酵,随着重要会议的临近,这种预期节后或继续升温,节后有望酝酿新一轮的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大盘在周线8连阳后迎来了调整,市场在节前谨慎情绪浓厚。用股民的话说就是:今年中秋不“送礼”。分析人士则认为,节前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好事,节后有望酝酿新一轮的反弹。

节前谨慎气氛浓厚 调整难以避免

上周逾百点的拉涨,一度令投资者重温了年初的逼空意味;然而,投资者还未来得及调仓跟进,本周市场就来了个“下马威”。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节前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中秋小长假前,市场对经济、资金以及政策的预期都在发生微妙变化。首先,从盘面上看,上周市场热点依旧表现活跃,热点从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概念向金融蔓延,银行股更出现主题投资的迹象;与此同时,成长股在经过短暂调整后再次反弹,但受制于基本面疲软,周期股仅出现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整体来看,市场上升强度正呈现逐日递减的态势。其次,在8月数据公布后,市场对超预期的数据给予了积极反应,但一些旺季不旺的迹象也出现,比如房地产投资和房地产销量不理想、钢铁价格指数的持续回落以及用电量增速的下滑等,这些数据或多或少会削弱市场对经济的乐观预期。再次,随着节假日的临近和17-1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召开,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也会有所升温。最后,自8月份以来,经济企稳的态势逐渐明朗,高层表态向市场传递政策重心再次回到调结构,这对强周期板块构成了一定的压力。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由于即将进入小长假,且IPO重启再度被市场提及。市场这种谨慎气氛也是合理的。上周股指的反弹令市场整体景气度全面回升,但从结构来看,拉动股指反弹的仅仅是自贸区、优先股概念等主题投资,其他传统制造业周期性行业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推动反弹的因素并不是来自宏观经济的持续好转和周期性行业盈利改善的预期,更多的是创新概念和主题炒作在权重低估值板块中的延续。就股指表现而言,当前的拉升已经进入了反弹的中后期。总之,长假因素、IPO重启以及9月份经济数据等不确定因素,加上主题投资的炒作已现退潮之势,在市场没有新热点接棒时,大盘出现调整是难以避免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