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556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3“双增”股涨声响起

556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3“双增”股涨声响起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16日15:00分类:市场动态

编者按:9月份以来的上证指数在首日“开门红”后,稳步攀升,截至昨日,沪指累计涨幅达6.57%。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美收官,三季报预告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统计显示,截至9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939家公司披露了2013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达556家,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9.2%。另外,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三季度业绩预喜的“双增”的公司达423家。分析人士认为,一些三季报预增股往往会受到主力资金追捧而跑赢大盘,目前可以提前潜伏。对此,本报今日从三季度业绩预喜,且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时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居前等三个角度,筛选出奥特迅、天虹商场和中视传媒等3只个股进行分析,以飨读者。

奥特迅(002227.SZ)

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61.53%

奥特迅在中期净利润为正且三季报净利润预期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中,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61.53%,排名第一,公司股价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98.49%;公司中报披露,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05%,预计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82.00%;该股的最新收盘价为31.58元,最新市盈率为135.05倍。

公司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增长82.00%主要原因系:公司订单连续增加,报告期内验收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上半年签约订单额17881.26万元,同比增长78.51%,其中年初在国家电网中标的1.09亿元库存协议已签回正式合同约4002.49万元。

基本面方面,公司为我国直流操作电源细分行业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产品已应用于全国6000多个变电站和发电厂,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为公司获得大客户订单、提高盈利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浙商证券表示,充电设备与通信电源将成公司未来看点;预计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32元,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偏高,暂维持奥特迅“中性”的投资评级。关注国际电动车市场变化对公司股价的催化作用。

天虹商场(002419.SZ)

联手腾讯微生活展开深度营销

天虹商场在中期净利润为正且三季报净利润预期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中,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44.11%,排名第二;公司股价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54.38%;公司中报披露,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93%,预计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30.00%;该股的最新收盘价为12.35元,最新市盈率为16.43倍。

公司是国内拥有百货商场数量最多的连锁百货企业之一,截至2013年6月末,公司拥有“天虹”品牌直营分店56家,营业面积达150万平方米;“君尚”品牌直营分店2家,营业面积达12万平方米;此外公司还以特许经营方式管理2家商场。公司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是深圳和广东地区销售额最高、商场数量最多的连锁百货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9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联手腾讯微生活打造天虹应用平台,该平台让顾客通过订阅获取个性化资讯,实现会员系统的无缝对接。平台已于9月13日在深圳市宝安中心区购物中心上线,天虹全国其他60家门店计划陆续上线。

长城证券表示,公司上半年经营效率得到提升,有序推进了其转型;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和0.98元;公司以“百货+超市+X”的模式差异化经营,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公司治理和激励较好,维持“推荐”评级。

中视传媒(600088.SH)

拟并购影视制作公司金英马

中视传媒在中期净利润为正且三季报净利润预期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中,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累计涨幅36.14%,排名第三;公司股价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36.14%;公司中报披露,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8.45%,预计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50.00%;该股的最新收盘价为19.40元,最新市盈率为97.51倍。

基本面方面,公司为中国第一家兼营影视制作业和文化旅游业的上市公司,拥有无锡影视基地和南海影视城两大影视拍摄及旅游景区。公司成功实现以影视旅游为主、影视制作为辅向以影视制作为主业,影视旅游、影视技术服务为次主业转型,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是公司成功转型的重要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8月份,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13.35元每股定增6891.39万股收购金英马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2亿元。金英马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和艺人经纪业务。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正开启外延式扩张战略,提振其影视业务综合实力;以金英马跟随电视剧同业公司20%年均增速的预期,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050万元、19635万元和23318万元,对应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46元和0.54元;考虑到金英马并购给中视传媒带来的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央视广告经营模式改变带来的利润提振预期,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