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东方证券:长假来临谨防冲高震荡

东方证券:长假来临谨防冲高震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6日08:4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上周,银行股、民营银行概念股和小贷公司等一起携手和谐上涨,共唱金改大戏,更有传三家民企争夺首单消息。虽然,民营银行不会那么快推出,相关牌照也具有相应的高门槛,但民营银行及小贷概念股已经等不及先行连续上涨了。

⊙东方证券 潘敏立

近期沪指一改前期小幅震荡爬升的格局,转向了快速拉升。上周不仅越过乌龙指上影线,还回补了端午节留下的跳空缺口,并留下了2143—2151点的跳高缺口,在盘中一度直接上冲2270点附近。

在这段变轨运行之后,沪市的日成交金额已由原先的近千亿元一度增加至1900多亿元。这种量能的迅速增加,意味着增量资金在加速入场。主要是基于近期市场中不断出现快速赚钱效应,市场人气迅速恢复,并吸引了大量的信托到期资金、QFII和融资资金持续流入。

但在快速上拉之后,沪指又开始面临500天均线的压力。此条均线在今年曾经两度对沪指形成了阶段性的压力。第一次是在春节前后至2444点一线,受其压制沪指下跌了近300点。第二次是在5月底2334点一线,受其压制沪指下跌了近500点。而在历史上,该条均线之所以有名是缘于对2009年8月在3478点的压制,使得沪指又增添一轮4年多的熊市。

但此番沪指再度接近该均线,是带着日成交金额快速增加以及热点频出等优势的。在这种情况下,500天均线可能引发暂时震荡和反复,但再度形成阶段性压力的可能性偏小。但在此带整固是必需的,更何况目前又临近中秋、国庆长假。故在连续冲高之后,沪指或者在略上摸后有引发冲高震荡的可能性,而从未来震荡的下档支撑来看,就在存留的缺口2143—2151点处。

但就中线来看,由于经济数据回暖相当明显,未来每一次公布数据时都会对股市形成正面利好。与此同时,央行仍在不断进行逆回购,支持着市场的流动性。最重要的是,各种政策都在不断发挥着正面作用,刺激各个板块和概念股轮番表现。在这种背景下,在经历短期震荡后,可能更有利于未来中线行情

近期,优先股的消息刺激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出现上涨行情。但在上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优先股没有行业限制,不局限于银行。且银行要发行优先股,还需要等待规则制度明确之后。但笔者认为,优先股如用在未来新股发行上,才会有超级牛市。

上周末,证监会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实施分道制审核,此后递交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将依据有关标准进入豁免/快速、正常、审慎等三条审核通道。符合条件的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可进入豁免/快速审核通道。 ;

实施分道制后,并购重组审核效率将再提高一倍左右。同时,把重点放在了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九大过剩行业,为配合调结构的政策导向,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而对这九大行业来讲,未来将会受益于并购重组,不妨关注一下其各行业龙头股的表现。

对于中间业务商而言,证监会启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给上市公司及投行带来一项前所未有的“大礼包”,也给财务顾问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财务顾问只有在证券业协会财务顾问执行质量评价方案中,获得A类才有可能让客户豁免审核。同样,AA类级的大型券商也将备受关注。

如果说自贸区概念红极一时,连续上涨半个月的话,那么目前能与此有得一拼的就只有金改概念股了。2013年论坛会前和会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次重点阐释了中国金融改革的“路线图”,并特别强调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决策层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金融改革,说明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攻坚阶段。 夏季达沃斯据财经国家新闻网消息显示,全国首份地方版《试点民营银行监督管理办法(讨论稿)》已完成并报至银监会,被银监会列为“范本”。9月13日晚消息,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示信息显示,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已经获工商总局预核。

上周,银行股、民营银行概念股和小贷公司等一起携手和谐上涨,共唱金改大戏,更有传三家民企争夺首单消息。虽然,民营银行不会那么快推出,相关牌照也具有相应的高门槛,但民营银行及小贷概念股已经等不及先行连续上涨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