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科尔尼合伙人表示并购将助亚洲企业提升竞争力

科尔尼合伙人表示并购将助亚洲企业提升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驻新加坡合伙人蔡纯毅(Chua Soon Ghee)近日在其与另一合伙人查唯冠(Vikram Chakravarty)合著的新书《亚洲并购—激流勇进》的中文版新书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并购将成为未来亚洲企业提升竞争力,以及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驱动力。

蔡纯毅表示,近年来,亚洲跨国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持续扩大,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而亚洲并购交易量一直领先全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跨境并购的增加。跨境并购可以帮助亚洲企业寻找新的市场,弥补技术差距,使其资产负债情况更加稳健,解决某些产业在国内受阻以及本币不断升值等困境。亚洲企业可以利用并购转型成为这一区域甚至全球的标杆企业。

蔡纯毅还指出,由于具体情况不同,亚洲企业并购将和西方发达市场的模式不同,可能会产生更多的变化。例如,相较于西方企业,亚洲企业海外扩展的速度更快,更加年轻有活力,但与此同时企业的经验储备也更少。在收购活动后,亚洲企业应该更加谨慎地采取各种行动,以保留并购的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