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国皇家邮政将启动IPO私有化

英国皇家邮政将启动IPO私有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13日证实,为降低预算赤字,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式,出售所持皇家邮政(Royal Mail)的大多数股份。这是联合政府出售国有资产计划的一部分,将成为英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之一。凯布尔称,届时,约15万名符合条件的皇家邮政员工将免费获得公司约10%的股份,由此将创建英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员工持股计划;其余股份将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和英国公众。凯布尔暂未透露政府出售股份的规模和具体价值。

凯布尔表示,“多年前,工党政府任内提出了将皇家邮政私有化计划,2011年该计划获得了相关法律批准,为具体实施铺平了道路,现在是政府撤出皇家邮政的最佳时机。考虑到市场环境、投资者需求、以及确保整体筹资规模足以回馈纳税人等多种因素影响,政府将保留股份出售的灵活性。”

皇家邮政是英国目前所剩不多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承担着英国国内及国际主要邮政业务,目前雇员人数为15.9万人。在网购、邮购业务迅速发展的今天,皇家邮政获得较大盈利空间。在截至3月底的上一财年,该集团实现盈利4.03亿英镑,较上一财年增长1倍。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预计,这家有着360年历史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的私有化改革,IPO规模约为25亿英镑,将超过2006年英国军工产品公司Qinetiq Group PLC私有化时13亿英镑的IPO规模;略低于1996年英国铁路网运营公司Railtrack私有化时30亿英镑IPO规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