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EPFR数据显示美国股基重获资金青睐

EPFR数据显示美国股基重获资金青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新兴市场基金投资研究公司(EPFR)在最新公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指出,由于市场对叙利亚局势的担忧情绪减弱,以及全球多个国家最新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向好,在9月的第二周中,EPFR追踪的全球股票基金强势反弹,吸金额创下自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即将收紧量化宽松政策产生的担忧情绪对美股带来的负面冲击正在逐步减弱,美国股基在截至9月11日当周的资金净流入额创下9周来的高点。但是这种担忧情绪对债券基金却造成了较大冲击,EPFR追踪的全球债券基金当周继续扩大着资金净流出的趋势。

美国与新兴市场股基均反弹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内,美国股基和新兴市场股基吸金额分别创下9周和30周以来的高点;欧洲股基继续强势的吸金趋势,不仅连续第十三周净吸金,还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的周度净吸金额;资金净流入日本股基的金额创下今年5月第三周以来的最高。全球股票基金净吸金143.8亿美元,达到最近8周以来的高位。

分国别来看,此前“失血”较多的巴西和韩国股基继续反弹,印度股基吸金额也创下10周来的新高,但是投资者总体对这些前沿市场仍然保持较为警惕的态度。投资者对德国也缺乏信心,该国股基连续第七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同样表现不佳的还有俄罗斯股基,以及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债基。

此外,EPFR监测的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净吸金75亿美元,美国和日本市场的良好表现抵消了欧洲货币基金资金的大规模流出。大宗商品分类基金在过去的5周中第四次实现资金净流入。

全球债基现巨额净赎回

   EPFR在报告中指出,债券基金的表现则受到了美联储可能将在本周就宣布开始收紧量化宽松(QE)政策带来的压力。目前市场多数预计,美联储本周就会削减QE规模,并且在10月就将开始实施。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内,全球债券基金出现35.4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

EPFR数据显示,随着9月17日至18日的美联储例会进入倒计时,全球债基继续扩大着连续7周以来的资金净流出趋势。投资者对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与通货膨胀保护相关的债券、市政建设等债券“敬而远之”,他们认为虽然不能下定论,但随着美联储退出预期的增强,上述债券的压力有可能增大。EPFR监测的美国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基金的资金净赎回额在截至9月11日当周创下一个月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