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宝钢武钢沙钢列2013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三甲

宝钢武钢沙钢列2013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三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5日15:5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王敏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14日发布了2013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测评结果,宝钢、武钢、沙钢位列三甲。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介绍,本次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测评根据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经营绩效竞争力3大板块,分为12项因素20个指标,范围包括全国70家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经过综合测评,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排名前三,其中宝钢具有全方位的领先优势,是行业领军企业。除前三名外,鞍钢、首钢、河北钢铁、太钢也位于行业第一方阵。

李新创说,根据本年度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测评,总体来看,我国钢铁企业应特别关注在盈利能力、资金链安全、节能环保、资源保障和物流运输方面进一步加强,这是当前企业应对困难形势,求生存、谋发展的首要任务。(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