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外选粹“新世代”百万富翁

海外选粹“新世代”百万富翁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如今,各公司专事人力资源管理及企业文化建设的专业人士常常将“新世代”一词挂在嘴边。随着新一代年轻人逐渐走入职场,各企业为吸引这一技术超卓、悟性颇高的群体,开始重塑商业惯例、商业流程甚至是工作空间。

不过与前辈相比,越来越多的“新世代”年轻人选择自创企业。他们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力量及自身技术优势,与三五知己共同开拓新型营商模式,并以令人目不暇给的速度将创新成果呈现在世人面前,而这些创新成果又大多与其自身兴趣相关。

一对哈佛好友海莉·巴尔纳及卡迪亚·博尚共同创办的桦木盒化妆品店便是可圈可点的一例。2010年,还未从哈佛商学院毕业的巴尔纳和博尚借助社交网络脸书的推广,从名牌化妆品试用装入手,使起家于纽约的桦木盒不到三年便成为全美热门时尚电商,桦木盒也因此获得阿塞尔等投资公司超过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而如日中天的脸书及团购网都曾得到过阿塞尔的资助。巴尔纳和博尚初创桦木盒的商业思路源于一位时尚编辑,这位编辑时常会“淘”到一些名牌化妆品试用装与朋友分享,身为女孩的巴尔纳和博尚意识到,“淘”名品试用装正是很多女孩们的梦想,由此桦木盒诞生了。

而美国西北大学学生沙拉达·阿加维尔和里施·沙赫则从一篇有关户外广告的论文中获得商业灵感,他们认为,尽管出租车、购物中心甚至高层升降梯均成为户外广告载体,但医院的候诊室仍是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于是,他们针对医院病人专门制作了医疗保健方面的相关视频,并以此为卖点向各医院推销,而其收益来源便是健康科普片中插播的广告。这一成功的运营模式很快见效,于是两位同学最终辍学,并于2008年在芝加哥成立了康泰克斯广告公司。如今康泰克斯已在全美4000家医院候诊室设有专用屏幕,其科普片受众高达5000万人,税前年利润已突破1000万美元。

兄妹三人杰罗德、莫莉及里杰是默尔曼家族的酒店餐饮集团继承人,年方20出头的兄妹三人一改父辈因循传统的经营理念,在集团内首创专门吸引年轻客户群的酒吧,并由此改变了默尔曼集团墨守成规的经营格局,如今默尔曼旗下不仅拥有酒吧、夜店,更有法式餐饮俱乐部、烧烤店、比萨店等多种以年轻人为主的餐饮娱乐场所,2013年预期收入将突破9000万美元。

很多人创业往往从快餐店或零售做起,而达里安·施拉兹却不走寻常路。15岁起,他便通过著名的电子港湾网站向亚洲客户批发电脑零部件,并因可观的销量轻松获得电子港湾等大型电商的实习岗位。随后他又在脸书实习两年,并从加州大学辍学,开始创办海量中小企业商业数据网站飞维克斯。2012年雄心勃勃的施拉兹拒绝了谷歌近4000万美元的收购要约,并将飞维克斯正式更名为半径智库,专事美国中小企业信息采集。目前美国中小企业多达2600万家,而以此为目标市场的半径智库可谓掌握了核心数据,也因此在今年获得美国运通公司近1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不愿公开公司收入的施拉兹表示,自己不仅热衷于不断开创企业,更热衷于不断开创新型商业理念,这亦是他毕其一生的目标。或许这更道出了“新世代”百万富翁们的心声。(石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