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做多金融 融资客涌向券商股

做多金融 融资客涌向券商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13:32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张怡

9月以来,金融服务行业涨幅异军突起,融资净买入额也呈现突飞猛进的态势,跃居所有行业之首。从最新动态看,两融数据显示,当前市场热点似乎已经悄悄从银行转向了券商板块,多只证券行业个股出现在近期融资净买入排行榜的前列。

此外,相对于金融股这个“后起之秀”,信息服务板块可谓弹性十足,热点轮动频繁,融资热情不降。12日,信息服务板块再度冲上涨幅榜前列。不过从两融数据看到,其中仅有传媒子板块一枝独秀,支撑着巨大的融资数额。

券商板块多头积极

9月以来,金融服务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突飞猛进,跃居所有行业之首。不过当前市场的热点似乎已经悄悄从银行转向了证券。11日的融资融券信息显示,不少前期上涨的银行股的融券压力已经增大,而融资并未继续提升,相反,证券行业多只个股则出现在融资净买入排行榜的前列。

据统计,9月以来,银行板块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到25.30亿元,超过了所有行业;而8月同期的这一数额为-5.56亿元。同时,9月证券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8.11亿元,仅次于银行居第二位,而8月的这一数额为-1.17亿元。相对而言,多元金融的对比没有如此强烈,但资金净流入情况也十分明显,9月融资净买入额为3.34亿元,排名相对靠后,8月为5590.5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9月保险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为2.94亿元;而8月同期保险行业资金净流入居首位,融资净买入额为5.11亿元,高于9月份。

9月11日,证券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为5.25亿元,居首位;银行为2.08亿元,热潮初现减退迹象;多元金融和保险板块则呈现融资净偿还,体现出融资资金的取舍。

个股方面,在11日的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上,浦发银行、中信证券居前两位,东北证券、招商银行、新华保险、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吉林敖东、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均处于榜单前列。

不同于金融行业的乐观情况,其他周期行业标的则出现在融券净卖出量排行榜的前列。其中,以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中国水电、中国交建为代表的建筑建材行业排名靠前,金融服务、房地产、黑色金属、公用事业、机械设备行业的个股也出现在前列。其中,金融服务行业个股主要是以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

信息服务热情减退

随着创业板近几日出现调整走势,前期热门的信息服务板块的融资偿还额逐步提升,在融资买入额未现明显增长的情况下,该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连续多日为负值,且处于行业排行榜末端。值得注意的是,传媒板块一枝独秀。

Wind数据显示,9月6日以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5亿元,居最后一位。

不过,在信息服务板块中,传媒子行业一枝独秀。据统计,尽管9月以来信息服务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7.06亿元,但其中传媒子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就达到了16.02亿元;而网络服务、通信运营、计算机应用分别仅贡献1.49亿元、4051.08万元、-8574.34万元。而8月同期,网络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的贡献分别达4.67亿元、3.73亿元和2.69亿元。

个股方面,11日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上,华谊兄弟、凤凰传媒、皖新传媒、博瑞传播、东方明珠的融资净买入情况均位居前列。

与此同时,即将在9月16日被纳入两融标的股的多只信息行业个股,也多数下跌。本周以来,多只隶属于信息服务板块的新增两融标的股跌幅居前,跌幅榜前30位中有14只信息服务个股,5只信息设备个股。其中,数码视讯、北纬通信、荣之联、神州泰岳、华策影视、紫光股份、华平股份、易华录、生意宝的跌幅均在10%以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