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格力停牌 或因产品涉质量问题召回

格力停牌 或因产品涉质量问题召回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3日10:08分类:上市公司

深交所周五公告称,因格力电器(000651)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13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消息面上,格力美国子公司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召回北美市场销售的12个品牌除湿机,该除湿机有可能引发过热、冒烟、火灾等危险,本次召回涉及2005年至今在美国销售的220万台和在加拿大销售的5.25万台产品。

本次召回的产品售价从100美元至400美元不等,若假设均价为150美元,则总召回金额约3.3亿美元。但由于很多产品已经使用较久,且产品单价不高,我们估计实际召回比例不到一半,即召回金额不到10亿元人民币。该事项将导致现金流出,不过上半年末公司在手美元存款达20亿美元,支付压力不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