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评:金融股扛大旗 反弹有望继续深入

早评:金融股扛大旗 反弹有望继续深入

中证网2013年09月13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昨日早盘市场在谨慎的情绪下小幅调整,午后金融股开始启动,带动股指急速拉升并最终收小阳线,创出三个月来新高。作为本轮反弹的领头羊,银行等金融股持续受到资金的关注,说明市场信心较强,短期内指数有望继续反弹。

昨日市场在经过连续的反弹后谨慎情绪开始抬头,同时期指空头的大举进入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此情况下,沪深两市低开并维持窄幅震荡。不过,午后银行股突然爆发,推升指数迅速上升。尤其是浦发银行盘中的涨停,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对于金融股的信心。银行等金融股的爆发对于指数形成直接的冲关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强势格局。只要金融股不倒,市场有望保持反弹的格局。

股指期货方面,多头继续保持良好的攻击势头,而空头主力选择离场,期指后市有望继续上攻。昨日股指期货盘中持仓量最高达到130177手,这是7月以来最高水平,价格同步创出新高,期指增仓上行的格局比较明显。就空头方面来看,主力合约IF1309前20名会员净空单大幅减少3274手至561手。汇总中金所公布持仓的三个合约前20名会员,净空单减少3026手至4026手。空头主力资金开始选择撤退。总得来说,目前市场牢牢被多头控制着,期指后市有望继续上攻。

就市场层面来看,指数反弹有望继续,但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下降。周期类品种中,只有银行板块表现突出,其他板块均表现低迷,短线出现资金获利回吐迹象。在这种情况下,选取市场可能的兴奋点才能在指数涨而个股普跌的行情中有所收获。具体来看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条措施力促空气质量改善,两类公司业绩将迎高增长。随着年底考核的临近,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板块的政策推进力度将持续加大,这也意味着除尘及脱硫脱硝两大板块相关治理公司年底前将陆续获得大量新增订单,为今年乃至明年全年的业绩爆发提供有力支撑。

其次,DAS将成为中移动室内覆盖主流方案,两公司有望受益。接近中移动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LTE-RRU、Small Cell和DAS等室内分布解决方案中,DAS(分布式天线系统)凭借着成本低、频谱利用率高、特定场合覆盖更有效等优点脱颖而出,有望成为中国移动下一阶段室内覆盖的主流方案,并将在广东、杭州等地优先试用。就A股来看,从事室内DAS行业的主要有三维通信和邦讯技术。

第三,因下游甲醛等需求回升,拉动甲醇期货现货价格同步回升,多数地区现货报价创出年内新高,期货价格近三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0元/吨。建议关注兰花科创、远兴能源、泸天化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