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金百临咨询:金融股活跃趋势有望延续

金百临咨询:金融股活跃趋势有望延续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09:0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线A股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主要因为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的活跃趋势有望延续。有这两大权重板块撑腰,后市指数下行空间不会大。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2815.5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大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却愈演愈烈。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4.2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有色金属、工程建筑、计算机、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7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三一重工、振华重工、太原重工,分别净流出2.84亿元、1.42亿元、0.92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6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分别净流出1.37亿元、1.09亿元、0.72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6.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冶、罗顿发展、中电远达,分别净流出1.53亿元、0.75亿元、0.47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6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308家,但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33家。

昨日资金净流入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商业连锁、券商、保险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爱建股份、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入4.37亿元、2.76亿元、2.17亿元。商业连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6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香溢融通、友阿股份、永辉超市,分别净流入1.38亿元、0.49亿元、0.33亿元。券商板块净流入1.9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分别净流入1.63亿元、1.02亿元、0.62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线A股难有大的下跌空间,主要因为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的活跃趋势有望延续。有这两大权重板块撑腰,后市指数下行空间不会大。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