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刘海波表示研究杠杆ETF、ETF期权等可行性

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刘海波表示研究杠杆ETF、ETF期权等可行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海波12日在第七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深交所要依托多层次市场,充分发挥深圳市场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占比较大的特点,推进经济转型下的指数创新,加大指数创新力度,不断丰富指数化产品,为中小投资者分享市场成长提供必要的产品和工具。

刘海波说,在借鉴国外指数产品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深交所下一步将在大力发展多层次的股票债券等基础市场,继续做大做强单市场跨市场股票类ETF和债券ETF的同时,积极论证产品创新路径,研究商品ETF、杠杆ETF、ETF期权等衍生产品的可行性,研究推进基金境内外交叉挂牌服务。

同时,深交所将致力于优化机制,完善平台,加强风险管理。一是结合深交所的交易系统,建立支持多品种、多交易方式、跨市场的基金交易平台。二是积极研究配套机制,包括ETF日内回转机制、上市基金质押式回购等,满足各类投资者全方位的交易需求。三是进一步引导基金管理人增强合规意识,完善内控制度,强化技术系统和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交易所风险管控水平,严控系统性风险和重大恶性事件发生。(相关报道见A07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