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北京利尔与巨龙管业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北京利尔与巨龙管业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北京利尔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科技部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公司承担的无碳刚玉尖晶石钢包工作衬项目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北京利尔表示,无碳刚玉尖晶石钢包工作衬是公司为了满足钢铁行业冶炼优质低碳钢、超低碳钢等纯净钢对无碳耐火材料的需求,自主成功开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产品。该技术可以改变目前我国炉外精炼钢包用耐火材料品种结构,提高我国优质超低碳钢冶炼质量,为公司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巨龙管业公告,公司承担的低吸水率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产业化科研项目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低吸水率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对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砂浆保护层采用高分子材料复合技术,可降低砂浆保护层吸水率,能有效防止地下酸、碱、氯离子等有害介质对管材内部预应力钢丝的腐蚀,提高管道的耐久性,延长管道使用寿命。巨龙管业称,该项目的研发创新能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同时也能提升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据了解,科技部网站近日公布2013年度国家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立项项目清单,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入选。13日公布入选的项目还有珠江钢琴“恺撒堡艺术家(KA)高档钢琴”,该项目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此外中超电缆ABC架空绝缘电缆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