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自贸区”引燃新华传媒

“自贸区”引燃新华传媒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自贸区概念继续发酵,继基建、物流、港口、贸易热点之后,12日受益于自贸区文化审批权放开的消息刺激,上海文化概念股成为了热点。尽管此前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持续发酵,但新华传媒仅仅是连续小幅上涨,终于在12日迎来强势涨停,报收7.35元。东方明珠股价同日也以涨停报收。

据悉,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仪式将在9月底举行,其中包括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政策有望在上海自贸区放开,并有望试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即外商投资方面,仅以清单方式列示企业“不能做什么”,体现出“放权”改革思路。

其中,作为出版集团,新华传媒目前正在进行文化地产模式转型,大体量文化地产项目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文化空间转型是公司坚持的方向。同时,公司会同文广集团与通力计算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拟整合动漫作品上、中、下游产业链,联合开发、制作并推出联合品牌东方DigiBook数字交互多媒体出版平台。

不过新华传媒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下滑,降幅分别为0.23%和48.66%。分析人士认为,新华传媒当前的融资买入额尚未出现明显提升,11日出现融资净偿还,不过同期融券偿还量突然放大,显示出做空力量在减弱。短期内受益于自贸区文化改革,股价依然有上升动力,可保留融资头寸,中长期看则需谨慎。(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