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低端红酒销售回暖 张裕等股有望受益

中低端红酒销售回暖 张裕等股有望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0:24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证报报道,中秋消费旺季将至,中高端红酒的需求尚未真正启动,但代表大众消费的中低端红酒销售则已经呈现回暖之势。

国内最大的红酒电商酒美网CEO吕意德表示,从8月份至今,酒美网的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250%的增长,大大超出此前预期。

不过,高端与低端红酒的市场销售形势差别很大。酒美网的销售数据显示,300元以下的中端和中低端红酒占到总体销量的80%,300元以上的中高端红酒只占了20%左右,其中,中高端红酒用的礼盒包装相比去年下滑了将近50%。

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研究员罗天昊称,“三公消费”市场持续快速萎缩,相比之下,节日期间个人消费市场对于酒水的需求更大。这从近期各酒类电商及综合类电商的密集促销活动中就可以得知一二。

有业内企业预计,随着高端葡萄酒泡沫的破裂以及理性消费的回归,葡萄酒正从之前更多出现在宴会场合走向中低档大众消费市场。

上市公司中,张裕A、中葡股份、莫高股份、通葡股份、*ST皇台等葡萄酒企业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