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外资参股期货公司规则望出台 概念股受益

外资参股期货公司规则望出台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2日10:21分类:行业掘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监管层积极筹备的外资参股期货公司有关规则的文件,目前已经有了重要进展,近期出台“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该规则涉及合格外资股东资格的界定,外资持股比例的提升幅度,以及外资参股期货公司后如何规范运行等方面内容。

2012年5月,证监会发布《关于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或股权有关问题的规定》,明确了境外投资者对期货公司间接持股上限为5%,意味着监管层开始重开外资参股境内期货公司的大门。

但是,为了避免股权纠纷和文化冲突,外资股东在并购期货公司时往往倾向于全资购买或成为绝对控股股东,目前5%的持股上限对于外资参股的吸引力有限。

据参与人士介绍,现阶段,境外机构对于中国经济市场非常感兴趣,尤其是证券和期货市场。随着国内证券期货市场资金容量的扩大,越来越吸引境外投资者的青睐,尤其是在原油期货上市临近之际,对于涉足中国期货市场更是较为积极,究其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市场活力充足。不过,由于国内外期货市场交易规则和机制等存在异同点,能够让境外参与者很好参与需要一个过程;此外,一旦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一些交易规则应当有所修改,便于保证市场流动性。

目前A股相关期货概念股主要有:中国中期(000996)、弘业股份(600128)、厦门国贸(600755)、浙江东方(600120)、美尔雅(600107)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