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大有能源核实采矿权问题继续停牌

大有能源核实采矿权问题继续停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大有能源11日晚间公告称,针对中国证券报9月10日刊登的文章,该公司目前仍在进行核实之中,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大有能源股票将于9月12日继续停牌一天。

大有能源同时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根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通知以及证监会批复等相关文件,义煤集团已完成其由原控股股东河南省国资委变更为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大有能源控股股东义煤集团持有的股份数量不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仍为河南省国资委。

在本次股份划转前,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持有义煤集团22.0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65.79%;义煤集团持有大有能源14.12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59.08%。义煤集团为大有能源的控股股东,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为大有能源的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划转前,河南煤化集团没有直接或间接持有大有能源的股份。

因本次收购性质为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构成的收购人对上市公司股份的间接收购,不会改变义煤集团作为大有能源控股股东的现状。本次股份划转完成后,河南煤化集团作为义煤集团的控股股东,将敦促义煤集团继续履行上述锁定期的安排。

此番大有能源控股股东的股东变更,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对河南煤化集团和义煤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导致的。(刘兴龙)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