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专家研讨山东金融改革路径

专家研讨山东金融改革路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来自政府、高校的专家近日在济南大学举办“山东金融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山东省日前出台的“金改22条”,就其目标内涵、实现路径和措施、改革重点领域和突破口、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进行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山东推动金融改革有自身的必要性,山东加快金融业发展不能脱离实体经济,不能就金融论金融。数据显示,山东金融业占GDP比重不仅低于沿海多个发达省份,甚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与山东的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

济南大学教授孙国茂表示,“金改22条”提出用5年时间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现代金融体系应该是能服务于实体经济并且不存在“金融抑制”的金融体系。“金改22条”的落实一是要做好两个结合,即与“转方式调结构”相结合、与发展非公经济相结合;二是要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民间金融为突破口;三是要以现代金融体系和区域性金融中心为建设重点;四是要防止发生新的金融风险。

有专家指出,“金改22条”应当有配套的制度和法规。山东财经大学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家传认为,农村金融是山东金融的短板,山东要加快金融业发展,首先应搞好农村金融和县域金融。(康书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