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双币分级基金获批

首只双币分级基金获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首只双币分级基金

获批

证监会11日公示,嘉实基金公司的新兴市场双币分级债券型基金募集申请于9月4日获批,这是国内市场上首只双币分级基金。

据媒体报道,该基金的份额分为两类,其中优先份额为美元募集份额,每6个月开放一次,可获得约定收益率;进取份额为人民币募集份额,封闭2年,可获得支付优先份额本金和约定收益之后的剩余资产。由于优先份额的约定收益率远远高于银行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甚至可达到后者的3倍,将为国内持有美元的客户提供具吸引力的低风险投资理财工具。由于优先份额采取美元募集,大幅降低了进取份额的融资成本,从而实现以低融资成本投资海外债券市场。

证监会公示还显示,备受关注的多空分级基金目前尚未获批,从8月23日至9月6日没有新的反馈。同期,在募集申请获得受理的基金产品中,有2只创新产品和11只普通产品;在获批的产品中,有6只普通产品和1只创新产品。(曹乘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