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港口航运板块大涨 挖掘“隐形港口股”

港口航运板块大涨 挖掘“隐形港口股”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1日14:32分类:行业掘金

10日,A股港口航运板块大涨,9只股票涨停,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分析认为,板块大涨一是自贸区概念炒作延续,时报资讯8月18日提示的上港集团4周涨幅超过170%对板块形成较强刺激;二是行业基本面有所改善,拐点渐现。数据显示,8月国内主要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11%,其中长三角同比增速15%,远超7月7%。

解析:在板块热度持续情况下,一些“隐形”港口股也值得关注,如保税科技(600794)长江下游从事液体化工品保税仓储龙头企业,拥有5座码头和50万立方保税储罐;皖通科技( 002331 )旗下中国港口网,拥有全球30多万艘船舶的实时位置信息,与80多个港口码头合作提供全国集装箱动态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