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定增收官长江传媒与新股东战略合作可期

定增收官长江传媒与新股东战略合作可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1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向勇

长江传媒(600575)9月10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包括财通基金、太平资产在内的8家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股东认购了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开始启动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至此圆满收官。

根据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1.7亿元,发行股份总数为17396.58万股。其中,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3771.77万股,自然人曹鲁江认购2645.17万股,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2363.45万股,自然人张郁认购2050.52万股,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753.05万股,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739.97万股,北京郁金香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739.97万股,深圳市保腾丰利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认购1332.69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毕后,上述8家认购者中的7家将成为长江传媒前10大股东。按照公司此前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原定发行价格为不低于6.39元/股,而最终增发价为6.73元/股,相比于发行底价溢价超过5%。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本次定增新进股东中有数家战略投资者,其中有机构已表示将在产业投资和并购业务方面与公司进一步合作,另有机构掌握(关联)丰富的网游和手游资源,与公司亦有合作空间。

长江传媒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大型跨区域连锁文化MALL一期项目、教育数字内容服务运营平台项目、长江数字即时印刷连锁网络项目、长江合版网络印刷建设项目、跨区域文化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体验式学前教育数字内容全程服务项目、银兴连锁影城项目、数字阅读与网络原创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长江传媒表示,这些项目定位于公司传统业务的全面升级转型,以内容资源为核心,充分挖掘公司全媒体业务和全流程产业链的优势,体现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发展路径,是公司实施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的支点所在。在募集资金到位以前,这些项目已用自有资金投入运营,截至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