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点公司点评迪森股份秸秆原料化领头羊

■重点公司点评迪森股份秸秆原料化领头羊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1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迪森股份是利用生物质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的企业,主要提供生物质固体燃料(BMF)、生物质气化燃料(BGF)等生物质燃料利用装置,通过长期热能管理协议,向客户提供热能服务,并获取热能供应和服务费用。采用公司技术的锅炉能够大幅为客户减排。

根据券商报告,以生物质为燃料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排放尾气中NOx浓度低于80毫克/立方米,粉尘浓度低于20毫克/立方米,几乎不含SO2,较传统燃煤锅炉排放浓度降低50%以上。

公司BMF业务以农业剩余物、林业剩余物为主原料,在不含任何添加剂和黏结剂的情况下,通过压缩形成密度各异的生物质成型清洁燃料。目前公司业务以工业副产物(人造板等木材加工行业副产)为主要原料,并逐步退出原料生产,转而外购BMF原料。随着政策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扶持,以及秸秆打包机等技术的普及,秸秆收集成本下降,未来农业副产物的原料的供给将大幅增加,公司的原料成本将进一步下降。(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