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川技术1.1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伊士通拓展注塑机份额

汇川技术1.1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伊士通拓展注塑机份额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1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继前次收购南京睿瞻进入工业视觉系统之后,汇川技术继续加快并购步伐。公司9月10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中的1.1亿元收购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0%股权,成为伊士通第一大股东,并通过董事会席位安排形成对伊士通的实际控制地位。收购完成后,伊士通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介绍,伊士通注册资本3200万元,专注于注塑机电脑控制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系统集成方式为注塑机行业客户提供电脑控制器、伺服驱动器、电机和液压油泵等产品。目前公司与伊士通已在产品层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伊士通在其系统解决方案中使用的伺服驱动器主要为公司产品。

伊士通的业绩亦不逊色,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16.92万元,净利润1468.42万元。2013年1-6月营业收入6871.65万元,净利润1240.39万元。且其股东承诺未来3年(2014-2016年)净利润将维持超过20%的年均增长速度,由此,汇川技术也给出了138.9%的收购溢价。

汇川技术称,收购有助于进一步拓展注塑机行业市场份额,拉动伺服驱动器、电机等产品的销量;有利于获取控制器技术,完善产业链,并有望进入更多的“控制系统”领域。

需要注意的是,汇川技术股价今年4月份至今涨幅已经超过70%,在上次宣布收购南京睿瞻之后,公司股价表现更是活跃,同时也引来市场的多方关注。

分析师们认为,由于下游行业景气,汇川技术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平台化产品推广及新业务的放量将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期;与此同时,汇川技术拥有大量的超募资金,这正是公司的优势所在,而以获取有前景的核心技术为主的并购有望给公司带来跨越式发展。(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