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丝绸之路概念引追捧 四角度掘金相关受益股

丝绸之路概念引追捧 四角度掘金相关受益股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10日09:37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任小雨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发表演讲时强调,中国希望同中亚国家深入合作,加强道路联通、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受此消费刺激下,昨日丝绸之路概念股表现抢眼,板块内19只个股昨日几乎全线飘红,同时达刚路机当日实现涨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上市交易的19只丝绸之路概念股中,有4只个股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3.39%),它们分别为:达刚路机(9.99%)、曲江文旅(4.44%)、上峰水泥(4.38%)和西安旅游(4.17%)。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昨日板块内有1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2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关注,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它们分别为:达刚路机(2333.40万元)、祁连山(1080.03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中亚五国,提出重建“丝绸之路经济”繁荣,将对区域经济形成实质性利好,无疑为西部建设带来巨大的发展,而回归到二级市场上,四板块有望直接获益。

第一,新疆板块。因新疆是通往中亚的窗口,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战略地位的提升会使相关上市公司受益。个股方面,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股票有望直接受益。

第二,陕西板块。陕西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旦该经济带建设推进,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和国际间人员的往来将倍增,同时文化旅游方面的股票亦被市场看好。个股方面,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秦岭水泥、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西安民生等个股有望受益。

第三,甘肃板块。由于丝绸之路途经金城郡(今兰州)、玉门关(敦煌)等地,甘肃省亦有望从丝绸之路经济带之中获益。个股方面,上峰水泥、祁连山、敦煌种业、靖远煤电等个股有望从中受益。

第四,宁夏板块。受益股主要包括宁夏建材、银星能源、新华百货等个股有望因此受到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