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112亿元大单涌入金融股 六利好合力促涨停潮

112亿元大单涌入金融股 六利好合力促涨停潮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10日09:3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金融服务板块的强力上攻无疑是上证指数成功收复上方年线、半年线的核心动力,而市场传闻的银行股有望率先试点优先股或许是金融股走强的导火线。

■本报记者 黄作金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金融服务板块的强力上攻无疑是上证指数成功收复上方年线、半年线的核心动力,而市场传闻的银行股有望率先试点优先股或许是金融股走强的导火线。

昨日,银行、保险、证券三大金融服务细分板块集体大涨。具体看,昨日农业银行(10.12%)、浦发银行(10.03%)、爱建股份(10.03%)、香溢融通(10.01%)、交通银行(10.00%)、兴业银行(9.99%)、平安银行(9.97%)、海通证券(8.63%)、民生银行(8.28%)、中信银行(8.18%)、宁波银行(8.10%)、经纬纺机(8.07%)、光大银行(8.03%)等金融服务股涨幅超8%,此外,华夏银行、光大证券、安信信托、北京银行、中信证券、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等个股涨幅均超6%。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大涨的金融服务板块未出现资金获利出逃迹象,板块整体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12亿元,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到44只。其中,海通证券(140253.13万元)、兴业银行(111636.90万元)、中信证券(103874.82万元)、中国平安(94753.54万元)、民生银行(89153.23万元)、农业银行(53606.18万元)、平安银行(53520.94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此外,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泰证券、中国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光大证券、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新华保险、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安信信托、国海证券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有六大利好云集金融服务板块,是昨日金融股惊现涨停潮的主要原因。

首先,有消息称,目前几家大银行均将下一步解决核心资本压力的方向锁定在优先股上。目前监管层定下的试点银行很有可能是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

其次,两融标的扩容促使券商股大幅上涨。9月6日,上交所及深交所下发通知,为满足融资融券业务发展需要,将于9月16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个股数量。这意味着,融资融券标的个股将迎来第三次扩容,银行、券商等板块迎来利好。

第三,土地流转信托将首度试水的消息也刺激了土地流转概念股及信托股的走强。

第四,信贷资产证券化最直接的一个好处就是改善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即通过放大银行杠杆和杠杆乘数,推动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转变,提高信贷规模的途径由依靠规模扩张转向依靠证券化盘活存量,而表外业务表内化也更有利于监管层监管;此外,信贷资产证券化还可以拓宽投资者可交易的品种,提供多元化的资产组合管理工具。

第五,国债期货上市直接利好金融服务板块。

第六,1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3.41%。中报显示,银行收入结构转型趋势明显。预计随着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的进一步推进,银行收入结构中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将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