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阿里华数盒子开卖 “第四屏”争夺愈演愈烈

阿里华数盒子开卖 “第四屏”争夺愈演愈烈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0日09:0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华数彩虹盒子只是首发,阿里也将和其他合作伙伴推出阿里TV系统的电视相关产品。作为互联网领域的巨头,阿里的加入意味着客厅第四屏争夺大战愈演愈烈。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衡道庆

首款搭载阿里TV系统的华数彩虹盒子,昨日在聚划算平台正式开卖,售价298元。价格方面“秒杀”上周发布的小米电视。记者还获悉,华数彩虹盒子只是首发,阿里也将和其他合作伙伴推出阿里TV系统的电视相关产品。作为互联网领域的巨头,阿里的加入意味着客厅第四屏争夺大战愈演愈烈。

目前的“三屏”之中,阿里巴巴已经在电脑、手机和平板上凭借淘宝和天猫等网站获得较高使用率。随着华数彩虹盒子推出,阿里开始正式进军电视屏幕。

华数目前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电视用户群,其互联网电视业务终端集成量已超过2300万台,激活用户突破800万。

作为首款搭载阿里TV操作系统的盒子产品,华数彩虹盒子的硬件配置在同类型产品中属于主流规格。双核ARM架构处理器和1GB的运行内存可以保证流畅的用户体验,加上4GB的存储空间,用户还可以选择Micro-SD卡进行扩展。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出现明显的爆发增长趋势。根据高盛最新研报预测,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将从2013年起大规模放量,预计到2015年,互联网电视机顶盒累计销量有望达到3000万台,基于机顶盒的互联网电视用户将达3100万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的加入使客厅第四屏争夺战更加激烈。此前,已经有多家国内互联网公司推出机顶盒产品,一些公司甚至开始直接推出电视机。在小米科技上周的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表示,小米将推出售价2999元的小米电视。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