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周期股或存机会 利好因素渐增多

周期股或存机会 利好因素渐增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0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今年以来,尽管市场不时出现阶段性反弹,但空头思维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作为空头阵营的“一哥”,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的观点往往能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不少跟风潮。最近,程定华发表的加仓周期观点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上部分投资者对周期股的看法。

程定华在其最新的策略报告中表示,铜、原油、钢铁、铁矿石、煤炭、汽车等行业在6月到8月中旬这个时间段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库存下降(扣除掉季节性效应的影响),甚至部分行业的库存处于极低水平。其中,除了煤炭行业出现明显减产以外,其他行业的去库存是在产量较高的状态下完成的。因此,9月、10月如果没有出现旺季不旺,那么价格继续反弹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市场担忧的QE收缩预期,他认为QE缩减对大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像其他新兴市场那么强烈,行业配置上建议增加周期性行业配置。

海通证券则表示,考虑到11月三中全会将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因而后续政策将以落实投资和深化改革为主,这对传统产业更有利;再加上优先股、T+0、个股期权等有利预期,市场整体偏暖的基调有望持续到三中全会。在此期间的两个多月将是最好的反弹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