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香港成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香港成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表示,目前香港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香港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效率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林郑月娥在出席中国光大集团成立30周年庆典酒会上表示,进入21世纪,内地企业成功利用香港这个跳板“走出去”,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透明度。截至今年7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数目达747家,相当于香港上市公司总数的47%。

林郑月娥还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内地金融市场改革和人民币业务国际化两方面,都肩负重要角色。香港为国家的资本项目提供了一个风险可控的测试平台,大力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让它逐步成为国际贸易结算、投资及储备的货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