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盘在犹豫中前行 三大指标解剖8只牛股

大盘在犹豫中前行 三大指标解剖8只牛股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09日10: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上周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98%,沪深两市共有1287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外高桥、新南洋、银润投资、天舟文化、凯诺科技、中视传媒、辉隆股份等个股区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成为上周沪深两市的领涨龙头。

尽管众多投资者一片犹豫,上证指数周线却已实现七连阳,创业板指数更是刷新历史高点纪录。自贸区、土地流转、手游、3D打印等概念股接连上涨,此起彼伏,成为上周市场表现最活跃的热点。统计显示,上周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98%,沪深两市共有1287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外高桥、新南洋、银润投资、天舟文化、凯诺科技、中视传媒、辉隆股份等个股区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成为上周沪深两市的领涨龙头。今日本版从近5个交易日涨幅、资金流向、以及中报业绩等三个角度,对上周涨幅居前的8只牛股进行分析,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见习记者 乔川川

中视传媒(002261.SZ) 三季度业绩预增100%至150%

中视传媒上周累计涨幅53.40%,在所有沪深两市个股中排名第六;上周区间累计净流出资金3090.10万元,公司最新收盘价为21.8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9.88倍,2013年中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8.45%。

公司成功实现以影视旅游为主、影视制作为辅,转变为面向传媒业以影视制作为主业,影视旅游、影视技术服务为次主业的企业,其中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是公司成功转型的重要保障。

公司2013年中报披露,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业绩增长主要系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代理经营模式发生了改变,增加了经营利润;此外兵团卫视频道广告代理经营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益,因而公司广告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的影视业务、旅游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中信证券认为,中视传媒开启外延战略,提振影视业务综合实力。以金英马跟随电视剧同业公司20%年增速的预期,预测2013年、2014年、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050万元、19635万元和23318万元,对应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46元、0.54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并考虑到金英马并购给中视传媒带来的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央视广告经营模式改变带来的利润提振预期,且启动市场化外延发展战略,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外高桥(600648.SH)直接受益沪自贸区政策

外高桥上周累计涨幅61.14%,在所有沪深两市个股中排名第一;上周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2360.22万元,公司最新收盘价为23.93元,最新市盈率为28.06倍,2013年中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0.80%。

公司位于国家重点保税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内,全面参与保税区的综合开发和经营,公司物流产业已进入高速成长期,当前已在第三方物流、运输、仓储、货代、交易服务、进出口、报关、咨询代理等服务领域和环节积累了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子公司外联发展重点发展第三方物流、集装箱综合处理物流、冷藏物流和危险品物流,拥有国家海关总署惟一指定的港区至保税区的集装箱直通式堆场,堆场面积达8万平方米,拥有上海最大的保税冷库、冷藏,物流业务特色突出;公司下属子公司物流中心负责开发的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已基本建成。

海通证券表示,预计未来公司资产价值将显著受益自贸试验区推进进程,并受到政策红利、产业升级、地价重估、定位转变四大利好。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和0.88元。考虑到公司森兰项目进入开发高峰,外高桥将明显受益于自贸试验区建设,定向融资将加快公司五大平台建设,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新南洋(600661.SH)教育与服务双轮驱动

新南洋上周累计涨幅61.11%,在所有沪深两市个股中排名第二;上周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8005.89万元,公司最新收盘价为15.95元,2013年中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8.08%。

公司主营教育信息服务、精密机电产品和数字电视运营,具有教育传媒概念、新上海概念、数字电视概念、太阳能概念、新能源概念和长江三角概念等多种概念。公司2013年中报披露,其教育与服务板块主体业务发展基本稳定,净利润水平整体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公司精密制造板块中的部分企业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大,盈利水平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公司数字电视运营业务态势良好,数字电视用户数稳步上升,增值业务开展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8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7.49元每股定增7768万股收购昂立科技100%股权,交易价格5.82亿元。昂立科技通过旗下培训机构开展少儿教育、中学生课余兴趣培训、语言类培训、成人教育、教育培训咨询等业务,致力于建立完整的终生教育产业链。

银润投资(000526.SZ)拟转型稀土加工

银润投资上周累计涨幅61.11%,在所有沪深两市个股中排名第三;上周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1758.08万元,公司最新收盘价为20.59元,2013年中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13.80%。

公司2013年中报披露,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亏损110万元至15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49.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海发大厦二期的租金以及设备租赁技术服务;由于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预计费用会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为:1、对工业、商业、房地产业、文化行业的投资;2、房地产开发、经营;3、房地产经纪、代理;4、物业服务;5、海洋渔业;6、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仪器仪表、文化办公用机械及器材制造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拟以除海发大厦一期相关资产及负债以外全部资产及负债置换晨光稀土100%股份。置入资产超过置出资产价格差额部分公司向晨光稀土全体股东以9.40元每股定增进行购买。晨光稀土主要产品包括稀土金属(含稀土合金)及稀土氧化物产品。截至2013年6月30日,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06亿元,拟注入资产预估值为13.11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