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平安银行定增募资148亿

平安银行定增募资148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颜剑  ○编辑 李剑锋

平安银行昨日晚间公布了其“袖珍”版的新定增方案,该方案募资规模上限较原方案缩水近50亿元。

6日,平安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计划向控股股东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以补充平安银行资本金,满足银行业务持续发展的需求。

2011年,平安银行董事会曾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补充资本金计划,拟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募集200亿元。但由于过去两年中,市况不佳,该行定增计划推进受阻。在延长一年有效期,并于今年9月1日到期之后,该行放弃了此计划,并筹划了新的方案。

根据新的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3.23亿股,发行价格为11.17元/股,发行完成后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52.38%提高至59%。如果完成发行,预计今年底其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高至9.97%和8.83%,符合监管分步达标要求。

平安银行有关人士称,除上述补充资本方案,公司目前尚未讨论过未来可能的融资计划,但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也将积极关注监管政策的动向,并采取积极措施和多种渠道,时机。成熟时再行探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