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平安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中国平安全额认购

平安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中国平安全额认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梅俊彦

平安银行9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平安银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中国平安同日公布关于认购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中国平安和平安银行在6日签署认购协议,认购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3亿股的股票,每股认购价格为11.17元。

中国平安持股比例提升

平安银行6日公告称,原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9月1日到期,平安银行拟筹划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股票于9月6日停牌一天。9日公告显示,平安银行在9月6日举行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并与中国平安签署了认购协议。

公告称,平安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为11.17元/股,数量为不超过13.23亿股,计划向控股股东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目前,中国平安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42.9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发行完成后中国平安持股比例将提高至59%,本次认购股份将锁定3年。

平安银行公告指出,本次发行方案尚需取得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平安银行股票将在9日复牌。

兵分两路补充资本金

   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1亿元,同比增长11.39%;截至6月底,平安银行总资产达18269.98亿元,较年初增长13.72%。按照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平安银行上半年的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约为8.78%和7.29%。

平安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据市场人士测算,如果今年平安银行完成发行,预计今年底其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将分别提高至9.97%和8.83%,符合监管分步达标要求。

平安银行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对于提升公司资本实力、保证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平安银行指出,募集资金到位后,平安银行将加强资本管理,发挥公司在贸易融资等领域的优势,强化零售银行板块,推动小微业务发展,加强与中国平安的交叉销售,提高单位资本的收益能力,将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另外,今年5月,平安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未来三年新增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等值减记型合格次级债券的议案》,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若定增计划及二级资本债券均发行完成,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有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