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银联500万股股份挂牌转让

中国银联500万股股份挂牌转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300万股和200万股两宗项目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分别为5700万元和3800万元,转让部分占总股本的0.102%和0.068%。此次两宗股权项目的转让方均为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不过此“巴菲特”与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并无直接关系。转让公告显示,该公司注册地为永嘉县瓯北镇双塔路1036号,为一家民营企业。

资料显示,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9.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和运营全国统一的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提供先进的电子化支付技术和与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相关的专业化服务,开展银行卡技术创新等。四大行及交通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分别持有3.07%股权。

2012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56亿元,净利润18.37亿元。公司资产总计253.51亿元,净资产为129.99亿元。  

转让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合法存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内资企业法人,且不得采用委托、信托和联合方式举牌受让。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在办理受让意向登记时须提供保证金付款证明。同时,意向受让方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向金融机构投资入股的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对于股东资格的规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