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创类分级领涨份额遭赎回

中创类分级领涨份额遭赎回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上周,中创类分级领涨,但整体表现持续低迷,大多数基础份额都处于折价状态。此外,债市走势企稳,分级债基的杠杆份额持续反弹,但空间不宜高攀。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40只分级股B二级市场价格平均涨1.97%,远低于同期净值平均涨幅4.01%,溢价率相对前周五下降2.1%至4.44%,整体表现略显疲态。但由于市场风格的切换,内部表现分化显著,中创类分级再次领涨,而大盘资源类表现一般。具体来看,中欧盛世成长分级B上周价格以9.61%的涨幅领涨同类基金,另外诺安进取涨幅也达5.09%.而同期资源B不涨反跌。

场内表现低迷,大多数都处于折价套利。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具有配对转换机制的33只分级,仅有6只母基金处于溢价状态,其余均处于折价。扣除相应的最低套利费率,2只基金套利空间在1%之上。具体来看,长盛同瑞中证200折价2.32%,套利空间达1.76%,工银深证100指数分级溢价2.16%,套利空间达1.50%。整体来看,短期经济企稳虽利好权益类市场表现,但股票分级表现持续低迷,风格切而不换。

上周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B、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二级市场表现虽再次领涨,但场内流通份额却遭遇净赎回。数据显示,上周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B、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诺安中创分级进取场内流通份额净赎回率分别达13%、10%、9%。整体来看,此类分级今年涨势凶猛,但场内份额规模并没有因此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反倒不断呈现净赎回的态势。

上周,资金面有所宽松,分级债基的基础份额仅有2只下跌,其余均上涨。受此影响,杠杆债基22涨8跌,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0.45%,相对前周持续反弹,但幅度依然有限。整体来看,短期杠杆债基的二级市场表现虽呈现企稳的态势,但空间仍然有限。建议投资者可适度关注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或重配转债的纯债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