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后续细则带来政策利好基金偏爱自贸土改概念股

后续细则带来政策利好基金偏爱自贸土改概念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上周上证综指收报2139.99点,周涨幅为1.98%,周K线至上周走出七连阳;深证成指收报8280.33点,周涨幅为0.95%。两市虽表面上保持较好的活跃状态,成交量也出现较为明显的放大,但从热点板块来看,其过分集中在自贸区、土改等相关概念的个股上。基金公司认为,受后续细则推出的政策利好影响,自贸区中的上海自贸区及土改概念仍将继续发酵。

自贸区概念仍将深入

近期推动市场尤其是蓝筹板块上行的主要因素,主要来自政府近期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出台,包括意义堪比当年深圳特区的上海自贸区概念、农村土地改革以及相对应的新型城镇概念、土地和户籍是改革的重点领域等。其中以自贸区概念势头最盛,且已经扩大到港口、航运、重庆等其他区域板块。并且上周自贸区概念股出现分化。

海富通基金表示,由于目前相关规划细则,包括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尚未出台,具体能带给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利好仍难以量化,而且从上周参与自贸区概念个股的资金来看,游资占到主力。政策法规及金融创新将是上海自贸区的突破核心,上海自贸区预计将出台多项措施实施投资领域的先行试点,其对于金融创新的试点具有推广到全国的借鉴意义。从这些角度来说,国家近期内同步铺开其他地方自贸区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将先以金融环境发展成熟的上海作为先行探路者。

继续关注土改概念

展望9月,新华基金认为,行业景气度和三中全会改革预期将是9月份重点关注因素,整体方向上看好周期股和国家政策支持的领域。具体到行业板块,相对看好金融(保险除外)、房地产、汽车和建材。其中,房地产将进入金九银十旺季,三中全会可能会使新型城镇化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因此使房地产整体受益。另外,概念上目前可重点关注土改主题。此次土改最大的突破在于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纳入流转领域,同时将流转范围从村级单位扩张到县域,政策在一步步突破。新华基金认为,随着三中全会召开日期的确定,改革预期开始发酵,土改有望作为改革的一条重要主线在未来逐步发酵。

部分基金仍然表示将关注已经进入调整的成长股。益民基金表示,虽然新兴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是对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而言,或许也意味着逢低介入的机会。泰达宏利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小幅放缓,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延续,通胀水平相对较低。但由于有利于成长行业的因素存在,泰达宏利将继续以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方向,看好大数据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清洁能源替代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东吴进取策略基金则表示,相对关注医药及保健、电子信息及信息服务、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并会在食品、服装、家电等领域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公司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