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

实物申赎模式 聚焦金融地产

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是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的首只行业ETF,该基金跟踪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金融地产行业的投资工具。该基金属于跨市场ETF,采用的是深交所实物申赎模式,追求较好的跟踪效果。

聚焦金融地产板块,指数代表性强: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是在沪深300样本股中,选取属于金融地产行业板块的上市公司组成,细分行业包括银行、券商、保险、和地产,占比依次为54%、21%、14%和11%。金融地产板块目前是沪深300指数的10个一级子行业中第一大行业,占沪深300指数的权重高达38.6%,涵盖了54家金融及地产行业的一二线龙头企业。

样本股盈利能力强,估值处于低位:上述54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金融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的60%,实力强大。数据显示,目前金融地产板块的市净率为1.15倍,市盈率仅为6.41倍,动态市盈率为6.33倍,均位于历史底部,投资价值凸显。

适用于多种策略:作为一只行业ETF,该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实现多种投资策略,如ETF的折溢价套利、认购阶段的股票换购、通过ETF把握短线交易机会、以及配合融资融券实现市场中性策略或行业中性策略等。

LOF直接转联接基金,提升ETF规模: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LOF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目前规模12.6亿元,届时将转型为沪深300金融地产ETF的联接基金。得益于LOF基金资产的支持,本次新发ETF的规模将大幅提升。历史经验显示,ETF的规模和场内成交活跃度,对基金本身的成功运作以及相关投资策略的顺利实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得益于原LOF基金的资金支持,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有望进入股票指数ETF的前十强,成为主流ETF之一。

投资建议: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样本股的基本面较好,当前估值较低,是一个既可短期防御、又可长期投资的良好标的,适合那些看好中国经济、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